
因为时差的关系,我们这今天才是冬至。按家乡的习俗,冬至要吃汤圆,可是儿子和女儿都不喜欢吃汤圆,倒是喜欢吃年糕,都是糯米做的冬冬,啥就不一样呢?没办法,咱今天就吃汤年糕啦。
小虾米和干贝用温水泡软。(泡的水留着备用。)

腊肠和花枝丸切片
里脊肉切片,用料酒和太白粉腌10分钟

胡萝卜和鲜淮山去皮,切粗条
香菇洗净,切小片

大白菜切粗丝,洗干净
葱切段备用

年糕用温水稍泡软
大汤锅放入鸡汤和适量的水,倒入虾米,干贝和泡的水,烧开,煮15分钟

放入姜,香菇,花枝丸,里脊肉,胡萝卜,鲜淮山,腊肠煮开
放入大白菜煮软

放入年糕和葱段煮软,放盐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