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配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添減、我這個味道還嫌清淡了點、如果喜好重口味可以加雙倍配料、我一直開的大火、蝦吃起來有個甜味、可是我沒有加糖呢、

蝦去頭、去殼、去掉泥線、洗淨、

幹辣椒剪開、青椒切粗條、泡椒切丁、大蒜切兩半、生薑切片、大蔥斜切小段、

熱鍋、油熱后、倒入干辣椒、青椒、泡椒、葱、蒜、姜、花椒、

翻炒出味道后倒入蝦、然後放入鹽、姜、花椒、味精、

待蝦顏色變紅即可出鍋、
干辣椒剪開才更辣、沒有剪開油炒的時候容易爆油、可以加點泡姜、大蒜不切也可以、炒熟了吃起很香、下配料的時候油溫不要太高、幹辣椒容易糊、顏色也不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