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夜宵最多炭烤生蚝,家里做也非常方便,
蒜头一定要用热油烫一下,会更香,
没有马苏里拉直接用蒜蓉烤就好,
图片后面是芝士焗的,嘻嘻。。。
生蚝用生粉水洗干净外面黑色物,晾干,壳也洗干净; 蒜头拍碎切末放入碗里;葱切碎; 马苏里拉芝士刨碎;
食用油烧开,关火,油倒入蒜末中,放一点生抽拌匀;
烤箱175度预热;
用勺子把蒜蓉和食用油舀在生蚝上面,铺上马苏里拉芝士碎;175度,上层,烤到芝士上色即可,如果没有芝士,大概8分钟左右,这个熟度可以自己掌握,觉得不熟,可以再烤。
出炉撒葱末,(我喜欢芝士焗的洒法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