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次吃是在将军烤肉,长今九折板的配菜,是萝卜片。然后我就尝试自己做,做过圆片的,味道也非常好吃,这次就变变样做了萝卜条,之所以材料的用量都是适量,是因为……我…我…不知道具体用量,完全凭感觉和味觉来搭配,调到我喜欢为止

白萝卜切条,用盐腌20分钟

腌出来的水倒掉,之前带着一起做了一次,萝卜的臭味太大,不好吃。

苹果不用太大的,切成和萝卜差不多大小就行,因为妈妈做辣白菜也放苹果,所以我也放~

腌好的萝卜条用清水冲洗一下,铺在大点的盘子里空出多余的水分,盘子倾斜一点这样能快些

把白醋~料酒~白糖~胡椒粉~干辣椒~芥末~耗油~香油统统混合,这汤汁里不用放盐,因为有耗油,我喜欢多点芥末的然后加凉白开,加到能浸没萝卜就行。

萝卜条~苹果条~装瓶

美味汤汁~倒入倒入!

阴凉的地方密封三天就可以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了
加凉白开是为了使味道不那么过分,一定要凉白开,要不容易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