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实觉得糯米蛋跟粽子有异曲同工之处,看到大家做的糯米蛋都是咸的,可由于家人都不爱吃咸粽肉粽,所以自己就改良做成甜口的了。本打算端午做的,但由于一些原因搁置到现在才做,不过应了那句老话“好饭不怕晚”,好吃的不要不要?

准备工作比较多,都需要前一天晚上做好:1⃣️冰糖用清水化开;2⃣️江米和大米洗净后,用化开的清水浸泡,注意水和米粒齐平即可,不需要太多;3⃣️红豆洗净煮熟,晾凉后放入冰箱冷冻一宿。

第二天早上:将红枣撕开去核,放入浸泡的糯米中;将熟红豆和熟玉米粒也放入浸泡的糯米中,搅拌均匀。

这一步比较耗时:将所有的材料用小勺一点一点的装入蛋壳里。由于蛋壳开口下,所以这一步需要有耐心。

将装好的糯米蛋入锅,大火水开后,转小火蒸40-50分钟即可。

成品图,用了超自拍的伊豆效果?
1⃣️由于第一次上传菜谱,事先忘记记录食材用量,也忘记拍过程图了,出锅了才想起拍照,所以抱歉了-------图和步骤不符。
2⃣️蛋壳是平时做菜有意留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