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始是跟着sweetkami的六寸方子做的蒸蛋糕,真的很容易做又好吃,可是六寸的好小,不够分,就想做个大些的,翻了一下没找到八寸的蒸蛋糕方子就把我自己调整的这个八寸方子发出来咯。

准备材料

称重,分蛋,我这个蛋糕里加了蔓越莓,酸酸甜甜的。

蛋白打到硬性发泡,要很硬,非常硬,:-D

牛奶倒锅里加热到边缘起小泡

倒入玉米油搅拌一下

低粉过筛搅拌均匀

再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一半的蛋白霜加入到面糊中

搅拌均匀后把图八的蛋糕液加入到剩余的蛋白霜中,这时加入切过的小粒蔓越莓,搅拌均匀。

图九全部搅拌均匀后倒入八寸模具中。距离台面十公分震三下。

锡纸盖好上蒸锅,中小火45分钟左右。停火后焖2分钟左右。

出锅倒扣晾凉。

脱模

可以吃啦啦啦啦

配一杯自己熬的酸梅汤,哎呀呀,清爽!
回缩发不起来的亲亲们,你确定你的蛋白打发到非常硬了咩?确定搅拌均匀了咩?非常硬性的蛋白不要怕搅拌的时候会消泡。蒸蛋糕用的面粉量非常大,一般蛋白打好了,搅拌均匀了都能发起来的啊。欢迎探讨,毕竟我是有过7,8次的失败经验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