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切好,水中放入姜片,排骨冷水下锅至煮沸,去除杂质血沫
热锅冷油爆香葱姜蒜。接着放入碎冰糖,炒糖色!注意不要炒焦
排骨下锅。炒啊炒,翻啊翻,使其表面都附着糖,微微上色。加入料酒生抽糖醋(坊间流传1:2:3:4的比例,其实自己感觉差了啥就再多搁点,我会在最后多发点糖和醋)
锅中加入水,加盖。炖煮30min左右。此步我会加入少量香料一起炖(八角香叶桂皮),收汁时捞出
开大火收汁。晃动锅时,糖浆可以微微在锅中流动时关火,撒上白芝麻。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