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闲来无事,下午就考了两个戚风。然后发现还有淡奶油,就做了一个水果蛋糕。话说奶油真心好吃。忘了说配方是两个八寸的量
把蛋黄蛋白分开,蛋黄碗里有无水无所谓。重要的是蛋白碗里一定要无油无水
先完成蛋黄部分,牛奶,油依次倒入。面粉泡打粉过筛加入,搅匀。因为是先做后想起来发文,所以就没有照片了😂下次放。
蛋白打发前,先加点塔塔粉。接着先打发至起泡。然后放糖,我直接用的白砂糖,感觉和糖粉没区别。没有称过,凭感觉来的
蛋白打至长弯钩就可以了,比较容易混合,震一震。入烤箱。150度40分钟然后调大火170度20分钟
考完之后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振一振。立即倒扣。这样脱膜之后蛋糕才会松软,脱膜一定要等模具凉了之后才可以脱模

脱模完成,用热刀将蛋糕切片,两个蛋糕切了四片,图上的蛋糕用了三个蛋糕片

抹奶油。看着蛋糕店师傅抹的十分轻松,自己来的时候发现并不十分好弄。抹到这边,蹭到那边,弄了好久

开吃
奶油我用的淡奶油,总统的还不错。
上面摆的水果一定要沥干,否则蛋糕很容易坏。
家里人少的朋友做,吃完了放在冰箱里最好罩个罩子,我上次做完,上了一周的学。回来吃时接了一层硬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