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前见过潮州人用卤好的牛腩来炆牛腩,那牛香、蒜香、酱香,齿颊留香,久久不能忘怀。

牛腩,用白开水煮10分钟,捞出。

老卤水(潮式)卤制30分钟,摊冻。

花生油生油,大火转小火爆黄拍开的蒜头。

落切开的𠧧牛腩,大火炒至少许金黄,落各种的配料,再炒香,加水炆15~30分钟收汁。

成品

牛腩面,芹菜粒和香蒜粒(图片没放)是潮人的至爱。
1)生姜末不要用油爆,爆了无文化。
2)蒜头用慢火爆至金黄有一种特殊的香,不爆蒜,也无文化。
3)记得收汁,水汪汪,无牛肉香,一碗好面,靠的是好面好汤好手法,不靠牛腩汁。
4)千万不要把牛腩炒糊了,变苦,会完全没去了牛肉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