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刚接触烘培的人都知道戚风蛋糕,是名副其实的“气疯”蛋糕啊!最近痴迷的喜欢中空戚风,看见小炸在开裂感觉好开心。中空戚风比圆模戚风口感更轻柔,想云朵一样,当早餐蛋糕吃最合适不过了。就由蜜红豆戚风开始,开启我的下厨房之旅吧!
1分离蛋白和蛋黄,蛋白盆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蜜红豆中加入一勺分量外的低筋面粉,使蜜红豆都沾上薄薄一层面粉,可以防止蜜红豆沉底。

玉米油和牛奶混合,用蛋抽搅拌均匀。

低筋面粉过筛加入,用蛋抽划一字搅拌至无干粉即可。(不要画圈搅拌,会使面粉起筋)

混合后的样子

加入蛋黄,用蛋抽划一字搅拌均匀。

蛋黄糊完成
烤箱170度预热。

分三次将细砂糖加入蛋白中。打发至中性偏干发泡,提起打蛋头有小弯钩。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糊与蛋黄糊混合均匀。用抄底切拌的方法。不要画圈搅拌。

将混合后的面糊倒入蛋白糊中,翻拌均匀,加入蜜红豆。稍微翻拌一下。

倒入模具中。按住烟囱模震走大气泡。

烤箱170度,中下层,45分钟

出炉后震去热气。倒扣凉凉!

徒手脱模完成

完成

完成
采用后蛋法。后蛋法使蛋黄糊很容易翻拌均匀,不容易有小疙瘩,蛋黄乳化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