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位同事教我的做法,从前对于虾没什么兴趣,只因为觉得吃起来太麻烦,但对于这种方法做出来的🦐,是一见倾心。酸甜开胃,人见人爱。

虾用盐水浸泡一段时间,清洗干净,去须除脚。

控水,再用厨房纸干身,备用。剪起来有点残忍,可以在冷冻之后再剪,否则下不了手。

番茄去皮切丁。

调番茄汁:3汤匙番茄酱+3汤匙水+白糖适量+盐少量,拌匀备用。

全部材料备齐。

猛火热油(大火)至油冒烟,下虾慢火(小火)煎至两边金黄。这样虾肉与虾壳已经剥离,吃起来很方便。

再放入番茄粒爆炒(大火)

再入番茄汁炆焗(小火)。

最后收汁入盘,装饰即可。

酸甜开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