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乡的小吃,吃起来米香四溢,QQ弹弹的,一般只有学校才有的卖,没吃放假回老家小摊也休息.....干脆自己试着做。刚开始以为是糯米做的,后来觉得可能不太对,糯米太软,应该大部分是是大米,问问妈妈,果然是,下面配方是第二次做的,感觉比较合适

把称好的糯米粉和粘米粉混合均匀,和糖水混合在一起

混合好的粉团捏成粗细差不掉的条,这一步很考验耐性,这个不像面团可以揉,需要边捏边搓
每条米团切成大小均匀的等份,捏成小团子,捏哦,别搓,容易碎
堆成小团子塔

蒸20分钟就可以吃了
小团子塔一共四层,最下层是边长为四个小团子的等边三角形,再上一层是边长为三个小团子的等边三角形,再上一层是边长为两个小团子的等边三角形,最上面就是一个小团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