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几年前第一次吃是在川菜馆,感觉味道是有点淡,回来做了几次安照自己的方法感觉汤更鲜美了…一样好评如潮啊😄

青瓜切片,切0.3那种长长的薄片,煮过后有些透明的看着就有食欲

皮蛋切碎,最要也切片,但是里面流心的我不好操作,随意哈

热锅下油,一点点就好,下青瓜煸炒,多炒几下让青瓜均匀沾满油,稍微有些变透

加水下皮蛋(水的多少看自己定哈,用汤碗量水不容易多,我喜欢汤大一点,某人喜欢少一点,于是经常为此纠结😄)大火煮开

转小火再煮一会,这时候开盖就会有香气扑过来,自己体会吧😏,汤头看上去有点奶白色了吧

加盐调味,加葱,胡椒粉,鸡精后马上起锅

漂亮吧……

你也试试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