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肉面好不好吃,这个要靠这个牛肉汤了~
我的做法是偏台式的,台式做法是有加酸菜、香菜,但是我不爱吃酸爱,也没准备香菜。。。。
但是最重要的是红烧牛肉面好吃呀~
香料:八角、花椒、桂皮、香叶、草果、葱蒜姜
辅料:番茄、洋葱、胡萝卜

煲牛肉汤要煲一个小时左右,我懒啊,不想等那么久,就扔高压锅煮了,也可以用电高压锅炖。

牛腱肉 煲牛肉汤时如果加牛骨头一起煲,那汤就更好喝了!

牛腱肉 煲牛肉汤时如果加牛骨头一起煲,那汤就更好喝了!

全部配料

牛肉泡水,过滤洗净。

锅内放油,爆香葱姜。

加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

倒入牛肉炒至变色,加入料酒、生抽,中火三分钟。

加满水,加入八角、香叶、花椒、番茄、少许糖。(这里大锅炒完牛肉我就转高压锅了炖了。水要一次性加够,不要中途加水)

煮开后撇去血沫、炖煮50分钟。(我图快,放高压锅炖煮)

另起一锅,煮开清水,烫青菜、煮面。

沥干水,在碗里铺好青菜、面

牛肉汤加入少许盐、鸡精。调好味道后,倒入面中。撒点葱花,即可。(也可以加酸菜、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