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出艺术效果的饼干,当然就是糖霜和翻糖类的,
但对于烘焙新手或者嫌麻烦的宝妈来说,这种过于繁琐,时间和精力也跟不上。
所以就像我这样偷懒,用颜色加点小装饰做普通的卡通饼干玩吧
份量:大约25块

黄油切小块后室温软化

加入糖粉,为了过会打发喷溅,可以先用刮刀将糖粉和黄油拌一下。

用电动打蛋器打发均匀。

然后分次加入鸡蛋液,每加一次就充分的打发均匀。

打到黄油蓬松即可。

筛入低筋粉

用刮刀切拌至没有干粉的状态

然后团成一个面团

然后按照1:2的比例,将面团分成大小不同的两份。可以称一下面团的总重量,然后除三来分就比较准确了。

小的那份加入抹茶粉,制作西瓜的瓜皮

大的那份加入红曲粉,制作西瓜瓤。

分别将面团揉成红色和绿色的面团。如果你的面团此时变得过软有些黏手了,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再操作下一步。

先整理红色面团,弄成这种圆柱形。此时的面团还有些软,圆柱形可能不规范,可以送入冰箱冷冻,记住是冷冻个七八分钟,待它稍微变硬些再拿出来继续整理成一个比较规范的圆筒形。

这个就是比较规范的圆柱形了。

绿色面团要做皮,所以先放入保鲜袋里,保鲜袋的宽长最好跟刚才的圆柱面团长度差不多。

之后隔着保鲜袋开始擀面片吧

利用保鲜袋将抹茶面团擀成一个工整的长方形。

然后撕去保鲜袋的上一面,保留下一面。再将红色面团放上去。

利用底部的保鲜袋,用抹茶面团将红色面团慢慢的包起来。

这一步要小心一点,让绿色面团完全包裹住红色面团,如果包裹一圈后绿色边缘有剩余,就切掉不用,否则西瓜皮的边会厚薄不一致的。

弄好以后还是将面团用保鲜袋包好,放入冰箱冷藏一个半小时以上,彻底冻硬后再拿出来。

面团冻得不到位,容易变形。冻得太硬,切片的时候又容易碎掉。所以冰箱里拿出后记得回回温再切。

之后铺到不粘烤盘或者铺了油纸的烤盘上。

再撒点黑芝麻当西瓜的种子。芝麻可以轻轻按一下,避免掉落。

烤箱165度,上下管烤20分钟差不多。

有空气炸锅的也可以直接上锅烤。

炸锅是160度,18-20分钟即可。

这种彩色的卡通饼干,最怕就是火候大了颜色变深功亏一篑,所以在时间过半尤其是最后几分钟就要盯着,避免失败

好玩的西瓜饼干出炉了 为了效果逼真些,对半切开更形象。
1、抹茶粉有条件的话用日本的吧,我用的国产出来的绿色就很丑。
2、红曲粉一般烘焙店里有卖,我感觉用处还挺多的,玩烘焙的最好准备一份,也不贵,几元钱一包用挺久。
3、彩色饼干一定要相对低温慢烤,超过170度就会上色过深,前功尽弃了。
4、这个饼干烤完后切半容易碎,所以建议在切片后直接再切半烤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