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从前段时间去了西安以后,吃到了各种各样的馍,我是非常喜欢面食的人,钟情各种饼和面,除了在西安吃到爽,回家做好以后随时可以吃,耶耶耶✌🏻
酵母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再放入糖、泡打粉,用筷子搅成絮状,再放入玉米油,用手和面。
和好后,放置30分钟发酵。然后再次揉面,醒15分钟。面很不粘手,且质感有点硬的感觉。
把醒好的面,揉一下分成四分。

每一份擀成长条

然后卷起来,用手压扁

每一个擀成圆饼

放到平底锅煎,不放油,正面上色煎反面,每面不到一分钟即可。

两面都上色后,放入预热195度的烤箱中烤7分钟再翻面烤2分钟,出炉

这是烤好的,拿出来有点硬硬的质感,梆梆梆!饼一定要平整。

拿出自己前一天炖好的肉蛋

像卖肉夹馍老板一样切碎

把馍切开,把肉蛋加进去,完美🤗
糖辅助发酵,不会有明显甜味,不用担心;
泡打粉可使面稍酥;
发酵时候不要发过头,控制时间;
平底锅煎不放油,小火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