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儿子爱吃红烧肉,如果只放肉还太腻,同事推荐放些土豆干和木耳(还可以放鹌鹑蛋和豆腐扣),一试还真的好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今日拍照写了第一个菜谱,与大家共享

五花肉750克

洗净切块

热锅下肉,炒到出油,别炒太久,瘦肉会变的很硬

炒糖色:炒完肉将肉盛出,油倒掉(我家不爱吃猪油😊😁),锅内放入适量白糖(没有冰糖,用的绵白糖),小火熬,要不停搅动

烧点开水

糖开始熬制出小细沫时倒入开水

糖色制作完毕

之前泡发好的木耳

之前泡发好的土豆干

将肉,糖色,木耳,土豆干,各种调料放入阿迪锅内(电压力锅就可以)

加入适量的盐,生抽,老抽,料酒,耗油

压制25分钟

等阿迪锅压制完成后盛入炒锅收汁

成品图
没放太多老抽,颜色淡了一些,喜欢吃甜的在压制前可以再放些糖,土豆干和木耳软糯香甜,肉肉入口即化,独家方法,儿子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