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喜欢吃蛋黄酥啦,而且红豆馅也是我的最爱,大家可以把红豆馅换成绿豆,枣泥,莲蓉等自己喜欢的馅。蛋黄酥有三个部分组成:油皮,油酥和馅料。这次有机会在家尝试自己做,分享出来给大家!希望你们喜欢!

蛋黄烤一下会更香哦,175摄氏度烤5分钟

炸猪肉,中火

炸完猪肉,放冰箱冻起来

红豆沙,可以自己做,也可以买袋装的,右边是自己做的。

油皮:过筛中筋面粉

过筛糖粉20g,过筛后和中筋面粉放一起

加油皮,用手搓成均匀的粉末状

加入水

均匀揉成光滑的面团

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30分钟

油酥:过筛低筋面粉135g

加猪油

搅拌到无干粉状态,油酥就做好啦!

现在把油皮和油酥各分成16份,搓圆,左边油酥,右边油皮

把油皮擀开成圆形面片,放入一个油酥面团

从下往上推

从上到下卷起来

卷完所有的16份

再竖着擀一遍,从上到下卷起来

卷完后,切两半

其中一个竖着放

用手掌按扁成圆形,在用擀面杖擀开成圆形面片

咸蛋黄提前1小时浸泡在色拉油里备用

取15g红豆沙搓成圆球后压扁,

包一个蛋黄进去了,收口包紧

把豆沙蛋黄包进面团里

刷蛋液,放点白芝麻or黑芝麻,就可以烤了

准备进烤箱,180摄氏度

30分钟

完成啦
油皮整形时因为时间会比较长,所以事先整好的面团要盖上保鲜膜或者湿布,以免面团太干不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