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送给自己的爱心早餐。

面粉,酵母,盐,砂糖,奶粉,混合均匀,加入一个鸡蛋。

分次加入牛奶,揉成光滑面团。

揉面阶段特别关键,这样搓,揉至扩展阶段,加入黄油(如果没有黄油,可以用玉米油或者色拉油代替,大概10毫升就行),一直揉,大概20分钟左右,取一块面团,能拉出坚韧手膜就好了。

这是出手膜的状态。

发酵面团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发酵,大概需要3个小时左右,这样做出的吐司拉丝松软。也可以室温发酵,大概一小时就好了,这是面团发酵好的状态,手指沾面粉戳一个洞,不回弹这个样子就发酵好了。

取出面团,按压排气,排气拍的好 吐司组织绵密松软,不会有大气泡孔,但是一定不要揉搓。排气完成将面团平均分成三份。

将三块面团分别压成牛舌状,卷起松弛一会儿。

将松弛好的面团再擀成牛舌状,每层都加入蔓越莓干或者葡萄干、黑加仑干卷起来,大概两圈半。

放入吐司模具进行二次发酵。发酵至八到九分满的时候烤箱上下火150预热十分钟。(如果喜欢方方正正的吐司这时候盖上盖子,喜欢山形不用盖子。)

烤箱上下火150度,45分钟就完成了。每个烤箱火候不一样,最后自己掌握一下时间,以防糊。出炉后侧倒在冷凉架上冷凉,面包温热的时候可以放到保鲜袋回潮一下,这样表皮也会松软很多。有吐司刀架的可以直接切片,没有刀架的话可以放到冰箱冷藏一下,用水果刀切片也可以。

非常松软,低糖,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