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午翻冰箱发现沙拉酱还有几个月过期,都快忘记它了。
就想着做个土豆泥好了。
清一下库存哈哈哈。
下面的图片都是我做完之后拍的,做之前都没想过要拍。
摆盘废柴,摄影废柴。
但是做出来非常合我心意,是我爱的那个度。
给自己比小心心❤

先准备好食材,然后锅里烧水(这里我有加了点盐在水里,习惯了) 土豆被我煮光了,所以就没在镜头里面了。 1.土豆削皮,切片,放至一旁,等水开后放进水里煮。 2.胡萝卜削皮,切一小块(看你想吃多少),水开下锅,软了以后出锅切成小丁。 3.土豆和胡萝卜下水的时候,顺便把火腿肠给切了。 火腿肠我刚开始切成图里的那样,后来觉得太大,就重新拿了半根切得小小的。

切火腿肠的时候,用筷子试了下,土豆已经熟了,可以用筷子戳进去了。拿漏勺捞起沥干,石臼里面用锤子碾压成泥。 这个真的好用,一两下就好了,不会很费力。哈哈哈我之前还用它来压奥利奥,做其他的。 土豆压成泥后,放至一个稍微大点的盆或小锅里,待会搅拌比较方便。

把切好的胡萝卜丁和火腿肠丁倒进土豆泥的小锅里,加入盐,一定要记得加盐,不然没味道,搅拌一次。 再用勺子挖三大勺沙拉酱。 我看冰箱里还有个柠檬,就挤了几滴柠檬汁一起搅拌。 【沙拉酱的多少其实还是看个人口味,习惯甜腻一点的可以多加,但加过多我觉得会太腻】 我发现加柠檬汁还挺棒的,解腻,有喜欢的可以尝试下,还不错。

把土豆泥捏成丸子了,不会摆盘,不会拍照,就只能随便拍下了。 有人说土豆泥冷藏一下更好吃,可是我觉得刚做好的温热的更好吃耶✌🏻
1.其实还可以加个黄瓜丁的,黄瓜清香的味道可以和沙拉酱的甜腻中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