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错了,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扣扣索索就买一个香肠模,现在蒸一锅25min才六根,我得蒸好几个小时。
一开始没想到那么好用,至少也得买俩啊,效率提高一倍。碎碎念。。。

糯米洗净,加水冷藏泡一晚。要做的时候拿出来,加一倍的水,微波炉高火5分钟。取出,把水滤干。

小野蘑菇泡开,冲洗干净,最后一遍的水可以倒糯米里。切小丁。腊肉切小丁。

猪肉馅解冻,加一小勺盐、生姜粉、味极鲜、耗油、鸡精,混合均匀。

糯米加1小勺盐、味极鲜、炒米饭复合调味料,倒入腊肉丁、蘑菇丁,混合均匀。

分别调好后混合均匀,加淀粉,混合均匀,加鸡蛋,混合均匀。

裱花袋反套杯子,装入调好的馅。模具刷油。

口剪大一点,挤入硅胶模。最后用筷子调整一下。

上蒸锅,大火烧开五分钟,小火20分钟。

蒸好后取出,直接扣盘子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