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番茄牛腩应该说是最百搭的牛肉做法啦,配米饭,面都香香的可以吃一大碗。我小时候是个很奇怪的人,从来不喜欢吃熟的西红柿无论在菜里还是汤里,挨了不少揍~ 长大后。反而开始研究起来这种酸酸软软的味道了,你看,长大也不一定是坏事嘛-

准备材料并切块,我准备的比较多啦,大概可以吃两顿了,比较喜欢做一顿屯一顿的(^ρ^)/

因为不喜欢炖菜里的蒜,私心没有放,其实爆炒的时候加蒜还是不错的啦-

准备香料和冰糖

在清洗蔬菜之前其实就可以起锅先把牛腩过水了,我在做之前已经把牛肉泡除血水大概三四小时- 焯水时候放姜片,开锅后煮两分钟,撇除肉沫沥水盛出-

锅中小火,放冰糖炒糖色,后放入牛腩煸炒上色-

放入洋葱,姜片,香料,继续炒哦-

加入红烧酱油,料酒,后加热水- 放入切块西红柿和土豆-烧开- 在这个步骤之后我就把这一锅转移到电饭煲开炖两小时啦,转移到砂锅中也是可以的,或者就放在炒锅里小火炖也ok,只是要注意时常来翻下锅不要糊锅哦;)

做好后就可以啦,用电饭煲炖出来肉也是比较软烂的,分开冷藏,明天拌面吃!( ´・ᴗ・` )

用来拌面超香的!
如果不喜欢软糯口感的西红柿或土豆🍅🥔,在出锅最后的20分钟放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