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配方来自《广东点心中级技术教材》
其实这个跟空心煎堆的和面方法是一样的,做煎堆时一起炸点解解馋也可以哒😄,试做过方子的煮糖水的水量有点多了,估计是粉的吸水性不一吧,适量调整下就行,或增加作焙用的粘米粉(我是后期加入作焙用的粘米粉)。
【广式空心煎堆】http://www.xiachufang.com/recipe/101680165/
【自制豆沙】http://www.xiachufang.com/recipe/102959889/
| 糯米粉 | 800克(267克) |
| 粘米粉(作焙用,适量调整) | 150克(50克) |
| 片糖 | 300克(100克) |
| 清水 | 675克(225克) |
| 豆沙馅 | 850克(283克) |
| 生油(炸制用) | 适量 |
| *原方子量大,括号里是我做过的原方子1/3的份量,成品有30个。 |

取配方中的糯米粉250克(83克),水200克(67克)混合成稠糊(糍胚),作煮糍用。 *括号是方子1/3的份量。

剩余的475克(158克)水加糖烧开至糖溶化,加入糍胚煮熟透,随即倒入剩余的糯米粉中,将皮烫熟,搓匀。 粘米粉是作焙用的。 *书本记载: 粉团软硬适中,要够熟。成品软中带韧,面团纯滑。 粉焙不要过多,否则有白糖粒,外形不好看,而且影响炸用油变黑。

按皮20克,馅10克比例包制成角形。 先将皮压薄,包入豆沙,对折收口,捏成角形,角口捏紧,角边缘不要过厚。

烧热油,慢火炸制。 刚放入角坯时会沉底,要不时翻动防粘底烧焦表面,慢火炸至浮起涨大,颜色金黄即可。

刚炸好的豆沙角外脆内软、豆沙香甜,一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