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喜欢吃油饼,每次回老家都让婆婆烙,自家磨的面,自家榨的菜籽油,烙出来的饼油亮亮的,那个香啊。今天自己学着烙了一下,没有婆婆的功力,不过也很香。

开水和面,尽量软一点。开水一点一点加进去,一边加开水一边用筷子搅拌,直到没有干面粉即可。盖一个小盆醒发30分钟。

醒发好的面稍微揉一下直接揪剂子。(不要揉太多,否则饼烙出来没有层次啦)

把剂子擀开(我手艺太差,擀不圆),给面饼上倒一点油,涂满整个饼面,撒一点盐和五香粉。从一边卷成长条。

把卷好的长条顺一个方向旋转并向下挤压成小圆饼。

把小圆饼擀开擀薄。放入已经提前预热好磨了油的电饼铛里,上下中火2分半钟,再翻一遍半分钟就可以出锅啦。

油亮酥脆的油饼就烙好啦,很有食欲啊。制作过程很简单,半个小时就可以吃到自己烙的饼饼啦。喜欢吃饼的朋友快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