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次学习做雪花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不成功便成仁😂,幸好老天眷顾一次成功了。简单记录下新手教程,相信我能成功大家也一样可以。 第一步,就是备齐所有材料,说实话我没有一点点的去称克,就随意估算了一下,大过年的淘宝也不发货,棉花糖超市买的上好佳香草味的,80g一小袋,我用了两袋。(其他款都不是纯白色的,怕出来颜色怪怪的)。坚果,蔓越莓,草莓干,小圆饼干,等也都是零食铺子顺手买的。奶粉就用的德运的,喝剩下的。
黄油下锅小火融化,特别注明一定要不粘锅和全程小火。黄油融后加入棉花糖,搅和直到棉花糖也融化了,然后将准备的材料,坚果啊,蔓越莓干,草莓干,饼干等等(可自己diy)一股脑儿的全倒入锅里,速度要快。关火搅拌。拌几下由于材料多你会感觉拌不动,那就别含蓄了直接上手,用手给它拌均匀了。(略烫,怕烫的准备个厨房用手套哦,我没准备,直接不管了😂)

搅拌均匀后就是定型,就把你手上那一团乱七八糟的东东压成方形,厚度3cm左右就行,压的紧实点哦,特别要注意在热的时候定型,冷了就定不了了。定型好后就差不多是我图上那个样子。(第一次做也没准备定型的盘子就直接手来搞定了)趁着温热两面撒上奶粉,放那等凉了后再切。

切成3*3cm左右的小块,切完再撒点奶粉。我是直接装到了德运奶粉的罐子里,盖上盖子晃了晃。成品就是这样图片这样啦。成功✌️。
总结下,其实雪花酥真的很容易,只要注意好一定要不粘锅和小火,基本不会出现糊了的情况。好有就是坚果可以少放一点,七八十克就差不多了,我就是坚果太多嚼起来特别费事。家人说99分,1分就扣在坚果太多了😂。对比了一下店里买来的雪花酥,确实人家坚果很少,果干饼干多一些,虽然有节省成本的嫌疑,但无疑口感上要软一些,我做的就一口下去要各种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