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前店铺边上住了一对闽南德化的夫妇 三天两头的烧焖饭吃觉得很奇怪 就问他焖饭是怎么做 怎么三天两头的做呢 好吃吗 他说焖饭比较简单 什么肉 菜 茹和米放一起焖就可以啦 不用再炒菜 紫菜放几片开水冲下去就可开吃 偷懒又可节省时间 刚好家里都有这些食材 也焖锅饭偷懒下

米2杯洗净备用 红薯一个 腊肠2根 五花肉一小块 干香茹泡发好洗净备用 长豆角洗净 姜一小块去皮 蒜头3瓣

肉 香茹切丁腊肠切片 豆角切小段 红薯切块 姜切未 蒜头切粒(我这个红薯切的稍大了点)

放入带肥的五花肉倒入少许的油煸炒出肥肉出油

再放入香茹煸炒出香味

接着入姜末 蒜粒和瘦肉翻炒

放入豆角翻炒到豆角有一点点变色再倒入红薯块翻炒十几秒加入生抽 盐 蚝油炒匀

放入洗净备用的米炒均匀就可以装入电饭煲按精煮键就可以了

切片的腊肠煎一下盛出备用

等差不多饭快熟的时候摆入煎好的腊肠焖熟即可 :煮好的饭再焖五分钟再拌

是不是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