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轻芝士,每次都剩那么几十克奶酪,放久又容易变质,不如做成吐司,给平淡的面包增添一份香浓的奶酪味儿。
配方是一个450克吐司盒的量,图中是双倍的量做的。

除黄油外,所有材料揉成团,至能拉出粗膜,随后放黄油,一起揉至完全阶段。

将揉好的面团揉圆,放盆里盖保鲜膜,在26~28℃的环境下,发酵至2~2.5倍大(约1小时)

发好的面团。

将发好的面团取出,不要拉扯揉捏,用刮板将面团平分成3等份(我做了两个,所以是6等份)。盖保鲜膜静置15分钟。

将面团擀开约擀面杖的长度,捏掉边上的大气泡,翻面,卷起,捏紧收口。再静置15分钟。

将面团从中间往两端擀开,动作一定要轻柔,不要让面团沾粘在擀面杖上,擀开约擀面杖的长度,同时捏掉边上的气泡,翻面,轻轻卷起,捏紧收口。收口向下放在吐司盒里。放发酵箱发酵至八分满。(我发酵了一个小时)

烤箱预热200℃,将吐司盒放入,随后调至上下火180℃,上色后盖锡纸(约8~10分钟),总共烘烤45分钟。(仅供参考,温度请根据自己的烤箱灵活调整),出炉后侧躺,晾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