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新啦!今天来做个休闲糕点,这么热的天坐在沙发上吃太爽了!
大家关注我一起和我学吧!关注我的人最美呦~

用一个碗先放175克水,水里加15克糖,把糖充分融化 倒在250克糯米粉里,把它们活成面团,待用

烧上一锅开水,揪一块面团,压成大厚片,放在锅里煮3~5分钟。

煮到面饼漂在水面上,加起来软软的就可以捞出来了。

然后放在一个小碗里,趁热的时候拿出擀面杖一直砸。 给我使劲砸

砸成这个样子你就成功了,这样砸出来的糯米团,又软又糯还细腻,十分好吃。

在桌上撒一层熟的黄豆面,这个网上有卖成品(或者把生黄豆面炒熟,又或者把黄豆炒熟用破壁机打碎成粉)

找好的面团在上面整理成长方形的面饼,撒上一层蜜豆,自己喜欢吃什么就放什么

!!!最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用擀面杖擀压一下,这样粘的更牢更结实

喜欢吃黑芝麻的用擀面杖碾碎洒在上面 这样碾碎的黑芝麻更香

把刚刚做好的,从一边卷起来卷成一个卷 卷成上述模样👆 上面再洒上一层熟黄豆面 这样的驴打滚又简单又好吃 把它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放入盘中!!装盘

你们看我这个拉扯程度是不是非常有劲道,超级好吃!!

在东北那边管他叫驴打滚,你们又都是来自哪个地方的?在你们那边叫什么呢?
用擀面杖碾压一下蜜豆和黑芝麻很重要,这样可以让整个面饼更结实粘的更牢固,不然卷成形之后切的都会散~
关注我呦~感谢你们的浏览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