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谓苦逼面,就是除了面条,其他都可以没有,视冰箱存货而定╮(╯_╰)╭
菜谱图为了拍照露出菜料们故意没盛汤,汤多一点比较好吃。
裙带菜温水泡发,摘净撕成小片。
鸡蛋打散,加小半勺盐,摊成蛋皮。
香菇切片,蛋皮火腿切条。
面条煮熟,捞出过凉备用(易熟的细面条可省略此步)。
锅内加入两大碗水,放入木鱼花、香菇、鱼丸煮开。
加入两勺味噌。尝尝咸淡,加点盐。
面条、蛋皮、火腿丢进去煮开,出锅。
味噌不易溶,可以先放在汤勺里舀点汤搅散。
煮面不要像煮味噌汤一样只放味噌,少了太淡,多了味噌味太重。适当加点盐。
木鱼花是萌物,搭配味噌汤非常鲜,有点这不是苦逼面是日式骨汤拉面的错觉!o(╯□╰)o